新書發表會紀實(20220621)

2022-07-23

易經班學員格物研習心得—千珍

理工科系出身的我,非常強調思想要有邏輯性,應該要一步一步的推演。然而,在用易經做格物的演練報告時,會訝異地發現,都沒有辦法找到比演卦的結果更精妙、完備的看法。老師教導的易學思維方式,帶給我全然不一樣的靈感或見地!

易經班學員格物研習心得—宗儀

透過老師的易經格物教學,了解到華人文化絕不是腐儒、道德性的文化,而是具有科學性、創造性的文化!不僅使我的旁通、聯想、創造力增加,也使我看待世界萬事萬物的方法,有了不同的深入體會。也使得人生的路上有了更明確的志向,真的很高興可以進入到易學的洪流裡!

易經班學員格物研習心得—淑英

老師向來強調「跨界」的重要性,常提醒我們做學問要「一門深入,他門旁通」,鼓勵學員要有跨界思維以及類化的能力,才能真正地旁通。老師不只言教,更是身體力行的典範。跟著老師學習多年,使我突破舊有的框架和侷限,從商管的單一面向橫跨到文學、哲學、藝術、經學、心理學、宗教......等等,有了更寬廣的主題及視角。經過每天的積累,可以感覺到自我不斷更新中,同時充滿無盡開展的喜悅~

易經班學員格物研習心得—盈雯

跟隨老師學習易經,讓我明白宇宙萬事萬相的背後,均有其運行之道,可藉由易經系統性之思路操作系統,去慢慢積累格物致知的結果。讓我開始可以用易經的眼睛,學習以更高維度重新來觀看這個世界,而對原來生活的世界,有著新的知見與新的體悟!願我們的後代子孫,能認知到我們華人文化的淵博與偉大,進而創造更加善美的未來!

易經班學員格物研習心得—麗君

在學習易經格物的過程中,逐漸了解到原本自身的生活非常狹隘,思考範疇也非常侷限,往往欠缺宏觀的格局與眼界!但慢慢的,在遇到問題時,也學會易理中角色互換的模式!站在綜卦的符號思考模式,或是易理中提高位階的方式,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感謝老師的引導,跟隨老師學習易經的格物法後,使我多年停滯不前的生命,找到陽光,獲得向上的動能!

20220621新書發表會現場剪影

易生易學研究中心 部落格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