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哲學

現場有些是過去這八年多曾參與過貞明/覺明讀書會講座的老朋友,有些是張老師過往所教過的學生及徒弟,還有些則是因殊勝的因緣看到此次講座訊息的新朋友。非常感謝大家來到現場參與此次的新書座談會,使此次的新書座談會舉辦順利成功!

透過老師的易經格物教學,了解到華人文化絕不是腐儒、道德性的文化,而是具有科學性、創造性的文化!不僅使我的旁通、聯想、創造力增加,也使我看待世界萬事萬物的方法,有了不同的深入體會。也使得人生的路上有了更明確的志向,真的很高興可以進入到易學的洪流裡!

馮友蘭(1992)在他所著的《中國哲學史》中指出,傳統中國哲學所談的「方法論」大多是談修養方法,幾乎沒有西方的「方法論」。從本書的立場來看,則《易經符號詮釋學》其實就是傳統中國文化中最重要的方法論。這真乃前所未聞,絕對是張易生教授匠心獨運的理論!(本書頁7)

易生易學研究中心 部落格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