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與課程

二十一世紀一到,高行健的小說《靈山》,便為華人奪下前所未有的榮耀,拿到全世界最高的諾貝爾文學獎。緊接著,在今年2023年,法國總統馬克宏又親自頒予高行健,法國政府頒發的最高榮譽獎項-法國榮譽軍團司令勳章,這種特殊的現象,其背後隱藏著何種神聖的意涵呢?

你知道新的一年,要如何把握成功的關鍵嗎?現場開放免費義診想要掌握生命契機,扭轉人生!快來報名這場講座機會難得,座位有限,以免向隅!

紅樓夢是一部情書,緣起於大荒山下,青梗峰通靈頑石與仙草的奇緣!紅樓夢是一部奇書,裡面充斥著華人文化一切的符碼!紅樓夢是一部玄典,融匯了華人儒釋道三家的思想!紅樓夢是一部曠世文學巨著;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肇因於於神話的仙山,結緣於大觀園的詩情福地,百花齊放的人間仙鄉、倘佯於青春與愛情的美夢、真摯的情海!然而,怎奈好夢由來最易醒!時光芢苒,理想的青春王國終不敵時光殘酷現實的摧殘,竟然王國崩垮,兀然美夢成空,花草凋零,傷悲徒生......。
然而,全書最特殊之處,在於小說神話的設計與安排!從明眼人(implied...

傅柯在晚近歐陸哲學中可謂是一位獨樹一格的天才!他思想所最關注的議題乃是知識與權力的關係!知識使人有能力對萬事萬物品評。至於權力,在他看來卻就並非ㄧ般人所認為的固定不變的,而乃是流動的能量! 直言之,人們易於因他的《性史》與《規訓與懲罰》等作品,將他定位為解構主義者!然而,卻有人認為《詞與物》,從思想的本質而言,應該歸屬於「結構主義」的範疇!

維根斯坦可謂當代英美分析哲學最具權威性的,也是充滿獨創性的哲學家!尤其是他晚期的《哲學研究》,而不是《邏輯哲學論》,才是他哲學的歸宿!誠然,《哲學研究》正是西方公認當代哲學中最難解析的思想,學者認為它的淺顯簡易語言的外表背後,隱藏著無限的創造性思想。然而特別的是,他這種思想既不是邏輯哲學和分析哲學以及由此延伸出來的科學哲學,又不屬於歐陸居主導地位的現象學、存在主義哲學和結構主義(包括解構主義)哲學。《哲學研究》是維特根斯坦獨有的思想體系,既批判了邏輯哲學體系的具體形式性的侷限,也超越了歐洲當代形上學哲學體系在延展性與周延性之間產生衝突的痼疾。這正是維特根斯坦超越當代其他西方哲學家的卓越天賦之所在。

當代佛教大師淨空法師,總結他佛法修行最終的心得只在於兩個字"放下"而已!果真如此,既然佛法修行,那麼簡單只在於學會放下即可! 為什麼人類還是苦苦地抓住自己的問題,無法忘掉!緊緊的擁抱自己的痛苦,捨不得鬆開雙手! 牢牢地記住自己的傷痛,不想忘懷! 死守著自己的我見,我聞,我知,我覺,而無法解脫! 對於這種現象,人們很難輕易找到解決的途徑!

愛情這最初的遊戲、最後的玩具,乃是人類最難參透的禪機!起初是靈魂的感通,抑或是外表的吸引,已然不那麼重要!在那交會時互放的光亮!美麗,宛如在人間築起了幸福的天堂!然而,不知為何,命運之神卻兀然介入,逼使有情人走向絕然的道路!即使無奈,又能如何!總是這般,人啊!命啊!世間男女啊!道是無晴卻有晴?
不過,也有人篤信愛情勝於一切!所謂人生苦短,真愛永恆?世間果真有永恆的情愛?不是形而上的推理,也不是仲夏夜之夢,而是如是的看見!那是一種何等的同心圓結構,無論多麼漂泊,終將找回自己的棲息處!也許,那是一門高深的穿透愛與不愛「之間」的藝術。是的,必定是一種超驗的感知,一種超越常人的穿越,亦或老子所說的「反者道之動」的絕技乎?
...

探討華人第一本格物窮理方法論的專書!看作者如何透過易學中的象數思維,創造性的詮釋了胡賽爾現象學的四大方法步驟,解決了胡賽爾現象學的難題!建構了科學哲學向度的當代華人現象詮釋學的新理路!參與這場新書發表會,看張易生與黃光國面對面的跨世紀對談,將會使你得到前所未有的收穫

本課程旨在透過易理的傳授與實習,使學員們了解周易基本知識,學習易經符號與世間萬事萬物之間的關係,進而奠定學員們格物窮理的基礎。
易生易學研究中心 部落格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Cookies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